严寒袭击希腊及土耳其 车祸频繁

【新唐人】北极冷气团星期二(1月24日)横扫土耳其,使伊斯坦堡(Istanbul)变成如画的白雪世界,但也使公路成为死亡陷阱。

伊斯坦堡已经发生至少700起车祸。当地政府官员说,工作人员正在设法清理危险的结冰路面,在这期间民众尽量不要开车外出。

在首都安卡拉,一辆巴士因为在结冰的路面打滑而滑出车道,导致两人死亡及22人受伤。伤者在茫雾与酷寒中,裹着毯子离开车祸现场,以免受到这种恶劣暴风雪天气的伤害。

恶劣的天气也使伊斯坦堡的部分航班停飞,而位于北方的崔布隆(Trabzon)机场则不得不完全关闭。

据气象预报,这种暴风雪及酷寒的天气将持续到星期四(1月26日)。希腊也无法逃脱影响大部分欧洲国家的严寒天气,星期二稍早,暴风雪侵袭希腊

雅典居民一早醒来,看到难得一见的白雪飘散在这个希腊首都,气温也下降到摄氏零度,而在其他城市则遽降到摄氏零下10度。

一些北方城市的气温降到摄氏零下12度,迫使当地政府拟定一些行动计划以应付紧急情况诸如道路洒盐、扫雪机及拖拉机、调动警方处理交通阻塞与村落封闭等。

气象学家表示西伯利亚突然吹来的冷冽空气,将持续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影响希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