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度戒备迎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新唐人】本年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将在瑞士滑雪盛地达沃斯(Davos)召开, 1月24日数千名军警人员已在达沃斯布署就位,为这场吸引世界各国政要及企业精英的年度盛会做好保安措施的准备。

耗资六百七十万美元的安全布署,已把主办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达沃斯,改造成一座充满钢制栅栏与锐利铁丝网屏障的迷宫。

尽管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未接获任何直接的暴力威胁,也不预期会场会有抗议活动,安全人员仍表示,基于全球政局的紧张以及过往的经验,保安措施的布署仍有所必要。

六年前反对自由贸易的示威者即曾在此地爆发冲突,砸坏了商店的橱窗与汽车的挡风玻璃。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1月25日起召开五天,预期将有超过十个国家的领袖、六十个国家的部长与七百三十五名行政长官或主席与会。

年会召开期间,这个宁静的阿尔卑斯山村落高度戒备,五千五百名武装人员的布署,将负起两千三百四十名与会来宾、渡假者以及当地居民的安全。

达沃斯周围的上空,也将有大约二十一架直升机与数架战斗喷气机巡逻。在武装部队的支援下,瑞士警方负责检查通往达沃斯的道路及铁路交通,防止反全球化的示威者接近会场。

2003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瑞士边界曾禁止六百个有暴力记录的人士入境,2005年年会发出一百九十六个入境禁令,预期今年年会期间所发出的入境禁令数目,将与去年差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