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门总裁在日本被捕

【新唐人】日本互联网公司“活力门”(Livedoor)总裁和另外三名董事周一(1月23日)在日本被捕,他被指称违反了股市规则。

日本上市互联网公司活力门的行政总裁堀江贵文及三名高层人员周一(1月23日)被捕,当局怀疑他们向投资者散发假消息。检察人员指出,上述四人透过散发假消息托高股价及发行新股来购买早己在自己名下的公司,之后再把此公司卖出牟取暴利。日本警方上周搜查活力门引发东京股市大跌,环球股市也受拖累。

东京检查署和活力门公司都没有对逮捕发表评论。

十年前由大学辍学的堀江贵文创立的活力门只有5万美元的固定资产,经过几年的收购战略,和堀江贵文自我宣传的手法,爆出丑闻前,活力门的市值为60亿美元。

活力门公司的丑闻震撼了日本商界和股市,人们担心还会有更多的问题浮出水面。

对活力门所指称的内部交易丑闻引爆日经指数暴跌,迫使东京证交所史无前例地提前收市。

今年33岁的堀江贵文奢侈的生活方式在被调查前已经招致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