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大选 前总理席尔瓦获胜

【新唐人】葡萄牙总统选举于星期天(1月22日)揭晓,前总理、中右派候选人卡瓦科-席尔瓦获胜,当选为葡萄牙新一任总统。

席尔瓦在总统大选中的得票率是50.6%,超过半数,因而不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而直接当选。席尔瓦也同时成为葡萄牙自1974年革命以来的第一位中右派总统。

在得知选举结果后,席尔瓦对所有支持他的选民表示了感谢。但他同时表示:"我们面临的任务并不轻松,我们的工作将是长期的、艰巨的。"

席尔瓦还表示,他将努力与社会党政府合作。他说,"从我自身的经验看,我认为政府各部门全力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席尔瓦是经济学家出身,曾在1985年到1995年出任葡萄牙总理。

分析家们认为,葡萄牙目前经济状况欠佳,民众迫切希望能有一个象席尔瓦那样比较强硬、又懂经济的领导人,以带领葡萄牙走出困境。

席尔瓦两位主要的竞选对手是社会党候选人阿雷格里和前总统苏亚雷斯,结果席尔瓦的得票数比他们高出不少。

苏亚雷斯(MARIO SOARES)在选后对支持者说:"选举结果不是我们所预期的,不过我接受这次失败,并认为我们完成了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