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教师游行反对港府的教改

【新唐人】游行开始前,主办团体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举行集会,不断涌入的教师和支持的市民逼爆了整个会场。与会人士首先为最近自杀的两名教师默哀一分钟,教育团体代表、议员、教师和家长相继上台发言,指港府推行的所谓教育改革,令教师的工作量大增,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教师申诉在教改政策下,他们在课余要花上很多时间定计划、写报告。

香港现职中学教师李先生:它(教改)的方向与策略与大陆没有什么分别,只是不断地喊口号,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到场声援的多位立法会议员与教育界元老,纷纷指责负责教改的教育统筹局长李国章与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漠视教师的心声,坚持回避教改的错误。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李国章说,如果教师你顶不住压力就自动退休,我觉得这是对教师最大、最大的侮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一个政府是完全私相授受、任人唯亲,还有什么资格讲教育理想?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李国章说压力不是来源于教改,而是来源于家长与学生,这是挑拨我们教师与家长、学生的关系,我们对这种挑拨表示严重的抗议。

与会者并要求两人下台。香港市民刘老师:道歉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的是很好的官员、很好的管治,我们需要很好的普选。

接近下午5时,大约1万5千人在主题横幅带领下出发,游行前往政府总部,抵达后将黄丝带绑在现场。主办团体声言,如果港府继续漠视民意,不去减轻教师的工作压力,他们将会发起更大规模的抗争。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张文光:我们会有第2波、第3波的行动,我们甚至计划会发起全港的大学、中学、小学、幼稚园甚至特殊教育以及教统局的员工的会师大请愿。

教统局在游行后发表声明,重申落实教改的必要性,并指当局会继续与业界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