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到不明身份车辆跟踪冲撞

【新唐人】1月17日晚上10点多,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到一辆不明身份车辆的跟踪。对方在高速行驶中突然急刹车,蓄意制造车祸。就当高律师下车查看时,这辆车牌号为京 EB8233的车子突然开动,企图撞死高律师。高律师及时闪避机逃过一劫。此事件经披露后,引起各界哗然。

17日当晚十点二十分左右,高律师驾车回家的路上,车前行驶着一辆车尾牌号被报纸蒙着的车辆,车后也跟着一辆牌号中间数字被报纸粘住的军车。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高速行进当中前面突然猛刹车,这种情况就能制造我迅速撞到他这种事故,但是由于我的反应也是极奇的快,我车煞住之后离他车只有一公分左右。”

就在高律师下车查看的当时:“由于我的车和他的后牌照堵得很近我就看不到,我就跑到前面去看(他的车牌)的时候,对方突然启动车来撞我。”

高律师一跃,跳进路旁的花园闪避,而企图冲撞他的车在逃离时,蒙在车牌上的报纸却脱落,露出京EB8233的车牌号,高律师回家后经查证,发现这车曾在2005年12月30日跟踪过他。

高律师认为这起事件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恐吓,但他不为所动,他会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至于能否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高智晟则有这样的体认:“你可以想像到在中国这样的地方,这样的主体针对我的暴行,任何法律程序都不会介入的。”

李和平及郭飞熊律师对这起事件表示他们的愤怒,李和平说:我已经找不到词来形容他们了。“我觉得就是已经不可以用这种荒唐、也不可以用违法这样的辞汇去形容它,就是一个黑社会。”

维权律师郭飞熊:“真的高律师如果遭到了人身上的巨大伤害的话,引起的反弹很可能会使得我们这个社会变得更加血腥和残暴,这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对这种向高智晟下手的这股力量,表示最强烈的抗议。我是建议他们悬崖勒马,不能在做类似的事情了。”

在此同时,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也提出严正声明,声明中说道:对高智晟的暗杀行为,就是对中国人民的暗杀行为,就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战。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秦越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