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到不明身份車輛跟蹤沖撞

【新唐人】1月17日晚上10點多,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遭到一輛不明身份車輛的跟蹤。對方在高速行駛中突然急煞車,蓄意制造車禍。就當高律師下車查看時,這輛車牌號為京 EB8233的車子突然開動,企圖撞死高律師。高律師及時閃避机逃過一劫。此事件經披露后,引起各界嘩然。

17日當晚十點二十分左右,高律師駕車回家的路上,車前行駛著一輛車尾牌號被報紙蒙著的車輛,車后也跟著一輛牌號中間數字被報紙粘住的軍車。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高速行進當中前面突然猛煞車,這种情況就能制造我迅速撞到他這种事故,但是由于我的反應也是极奇的快,我車煞住之后离他車只有一公分左右。”

就在高律師下車查看的當時:“由于我的車和他的后牌照堵得很近我就看不到,我就跑到前面去看(他的車牌)的時候,對方突然啟動車來撞我。”

高律師一躍,跳進路旁的花園閃避,而企圖沖撞他的車在逃离時,蒙在車牌上的報紙卻脫落,露出京EB8233的車牌號,高律師回家后經查證,發現這車曾在2005年12月30日跟蹤過他。

高律師認為這起事件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恐嚇,但他不為所動,他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至于能否尋求法律途徑解決,高智晟則有這樣的体認:“你可以想像到在中國這樣的地方,這樣的主体針對我的暴行,任何法律程序都不會介入的。”

李和平及郭飛熊律師對這起事件表示他們的憤怒,李和平說:我已經找不到詞來形容他們了。“我覺得就是已經不可以用這种荒唐、也不可以用違法這樣的辭匯去形容它,就是一個黑社會。”

維權律師郭飛熊:“真的高律師如果遭到了人身上的巨大傷害的話,引起的反彈很可能會使得我們這個社會變得更加血腥和殘暴,這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對這种向高智晟下手的這股力量,表示最強烈的抗議。我是建議他們懸崖勒馬,不能在做類似的事情了。”

在此同時,全球聲援高智晟聯合會也提出嚴正聲明,聲明中說道:對高智晟的暗殺行為,就是對中國人民的暗殺行為,就是對全体中國人民的公然挑戰。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秦越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