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捐款援助布吉那法索儿童

【新唐人】为援助布吉那法索省(Komandjari)居民及儿童,推动砂眼防治计划,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夏立言代表台湾政府在经文处大楼捐出第2期款数9万7千8百美元给海伦.凯勒基金会。

捐款仪式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代表台湾政府捐出第2年的9万7千8百美元的款数,并由海伦.凯勒基金会会长Kathy Spahn代表接受。

为表达对台湾政府的援助义行,海伦.凯勒基金会向台北经文处赠送了曾在布吉那法索省种植芒果树时的一把锄头作礼回谢。

基金会会长Kathy Spahn表示,海伦.凯勒基金会砂眼防治计划系由海伦.凯勒基金会 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合作,为布吉那法索省居民及儿童种植蔬果,补充维他命A,加强医疗设施及卫生习惯以预防砂眼。

经文处处长夏立言表示,首款已于2004年12月赠出,援助计化分3年时间帮助进行推动此计划,赞助总额超过37万5千美元,并期望在以后能发展更多的良好合作关系。

夏立言说:“合作计划可以分成三个方面来做,第一个是公共卫生教育,教导小孩子怎样预防沙眼。第二个是具体的眼科手术,如果已经发生了眼科的疾病,就可以进行眼科的手术。第三个就是在学校的一些地区种植一些蔬菜1水果,让他们取得足够的营养。”

布吉那法索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Farncois Oubida表示,他们国家有1400万人口,而80%的人有沙眼疾病,对于台湾政府的援助,表示非常的感谢。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