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油田维权代表冯秉先被判3年徒刑

【新唐人】陕北石油民企代表冯秉先一案于12月26日开庭审理,1 月5日靖边县法院对陕北油田维权代表冯秉先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做出3年徒刑的判决。另外两名维权人士冯孝元,王世军被判2年徒刑缓刑3年。

12月26日,当局出动4百多名警察,严密封锁了通往法院的两条路口,200多名油井投资人及十多家媒体记者被挡在法院门外,而法庭内却坐满了公检法和政府官员。

冯秉先的未婚妻区建平女士说:靖边县法院不顾国内外舆论硬性给冯秉先定罪的原因:

“一个原因是想把陕北民企的维权镇压下去;另一个原因是陕北民企的维权已闹了两,三年了,给政府政治“声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也有一个报复心理。”

冯秉先辩护律师、获选为“亚洲周刊2005年风云人物”的莫少平先生认为该案件从程序上有悖于司法公正的原则。“法律上有个基本原则,任何人都不可能自己的法官。靖边县法院 、靖边县检察院直接参与了对冯秉先案子的审理。 难免会使人产生这种审判是否公正的这个疑问。”

区建平女士表示:冯秉先的家属会继续上诉,她说她对结果已经不报希望,但是上诉过程是对中国司法系统的检验。“是非自有公论,人们对陕北石油事件的评价将直接检验中国共产党的政命是否行的通,中国共产党,中央政府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愿望能否实现,这是人们对民主法制的信心的受到一种摧残还是给与一种希望,它就是一块试金石,它是

否遵守宪法,是否走民主法制的道路,这就是一种检验。”

特约记者 郑怡 秦越 采访 新唐人记者 闻箴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