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世贸团体在香港游行要求释放被捕者

【新唐人】在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星期日举行游行,要求港府不要基于政治因素起诉和平示威人士,立即撤销对14名外地反世贸示威者的控罪,并释放他们回家。

3百多名请愿人士首先在湾仔的一个公园集会,他们当中包括发起无限期绝食的12位被起诉的南韩及日本反世贸示威者。3名南韩国会议员也专程从南韩飞抵香港声援,其中1名南韩被告的妻子更联同女儿到港,要求当局早日释放她丈夫返回南韩。

南韩反世贸示威者女儿:愿望是希望与父母一起,永永远远与他们一起生活。

请愿人士其后从公园出发,游行到香港警察总部,警方在场戒备,游行人士则高叫口号和上演街头剧。他们向警方代表递交请愿信后,继续游行到终点的香港政府总部,高呼口号及唱歌表达抗议。

去年12月17日,即世贸会议结束前一天的晚上,香港警方与示威者爆发冲突后,史无前例的扣留了包括许多没有参与冲突人士在内的超过1千名示威者,其后并检控其中14人。请愿人士认为,香港警方的无理举动令香港成为国际笑柄,不少香港市民也表示反对。

香港市民:每一次举行世贸会议的地方都有不同的示威,为什么这次香港政府要这么强硬的逮捕示威者,我认为港府这么做是有政治目的。

香港市民:曾荫权这么做下去,他会看到自己理亏,跟着他会做更多的事情保护自己,从而令到更多人反对他,我相信香港会很快见到这样的情况。

有市民更指港府此举是为了讨好北京。

香港市民:警告中国的农民不能够对共产党的政权有一丝一毫的冲击,并不是韩国农民作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而是香港的警方为了迎合中共政府才拘捕韩国农民。

民间监察世贸联盟主席邓燕娥表示,如果在1月11日14名被告提堂时还不释放他们,南韩农民团体将会发动过千名南韩人到香港,用和平的方式继续抗争。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