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传统毡靴“沃兰卡” 变时髦了

【新唐人】一则俄罗斯谚语说:脚要暖和,肚子要空,头脑要冷静。在漫长的积雪的冬天使双脚保持暖和非常重要。在俄罗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注意,毛毡做成的沃兰卡传统毡靴的设计也时尚化了。

卡力亚辛(KALYAZIN)市的生产沃兰卡毡靴的公司建立于1928年,每月生产1万6千双沃兰卡。原来他们还制作军用毡靴,防水靴和沃兰卡是俄罗斯军队制服 的一部分。

去年公司停止了军用沃兰卡的生产,转而生产更能吸引年轻人的配以刺绣、花饰和缎带的沃兰卡。

公司的女裁缝师塔玛拉(TAMARA)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人们对其它种类的鞋子做了很多尝试,但从来没有对沃兰卡进行过多种设计,现在我们给沃兰卡配以各种装饰,将来也许会生产高跟的沃兰卡。”

现代派的设计师也对沃兰卡感兴趣,最近在莫斯科的一次时装表演,年轻的设计师们设计了可以在饭店、正式会议甚至跳舞俱乐部穿的沃兰卡。

以前沃兰卡被认为是冬天在村庄才必须穿的,但时髦的设计渐渐的吸引了更多的城市里年轻人的注意。对他们来说穿沃兰卡时髦比保暖更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