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傳統氈靴“沃蘭卡” 變時髦了

【新唐人】一則俄羅斯諺語說:腳要暖和,肚子要空,頭腦要冷靜。在漫長的積雪的冬天使雙腳保持暖和非常重要。在俄羅斯,為了吸引年輕人的注意,毛氈做成的沃蘭卡傳統氈靴的設計也時尚化了。

卡力亞辛(KALYAZIN)市的生產沃蘭卡氈靴的公司建立于1928年,每月生產1万6千雙沃蘭卡。原來他們還制作軍用氈靴,防水靴和沃蘭卡是俄羅斯軍隊制服 的一部分。

去年公司停止了軍用沃蘭卡的生產,轉而生產更能吸引年輕人的配以刺繡、花飾和緞帶的沃蘭卡。

公司的女裁縫師塔瑪拉(TAMARA)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人們對其它种類的鞋子做了很多嘗試,但從來沒有對沃蘭卡進行過多种設計,現在我們給沃蘭卡配以各种裝飾,將來也許會生產高跟的沃蘭卡。”

現代派的設計師也對沃蘭卡感興趣,最近在莫斯科的一次時裝表演,年輕的設計師們設計了可以在飯店、正式會議甚至跳舞俱樂部穿的沃蘭卡。

以前沃蘭卡被認為是冬天在村庄才必須穿的,但時髦的設計漸漸的吸引了更多的城市里年輕人的注意。對他們來說穿沃蘭卡時髦比保暖更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