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乌克兰纠纷引发 欧洲多国天然气短缺

【新唐人】自1月1日俄国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后,好几个欧洲国家报告天然气短缺,1月2日,俄国决定并开始向欧洲输送更多的天然气。

因俄国出口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管道由乌克兰境内通过,俄国指责乌克兰偷气引发输送欧洲数国的天然气短缺。俄国国营盖兹坡罗姆(GAZPROM)天然气公司的代理主席亚力山大-麦德沃代夫(ALEXANDER MEDVEDEV)星期一(1/2/06)说,星期二晚上(1月3日)将全面恢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他说:“但是你们必须理解目前的情形,如果乌克兰继续偷天然气,我们不能永远供应。”

盖兹坡罗姆(GAZPROM)公司表示,俄国通过乌克兰管道输送了足够的天然气,如果他们没有收到,那是因为乌克兰把天然气导向别处了。

在盖兹坡罗姆(GAZPROM)发给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电报中说,他们决定输送额外的9千5百万立方米天然气到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