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年游行再现多元文化

【新唐人】2006年元月1日,当伦敦的大笨钟在中午12点敲过之后,融合传统习俗以及现代风格多元文化的新年游行正式登场。

这里是伦敦的议会广场。一年一度的伦敦新年游行就从这里出发。从1987年开始,伦敦新年游行的传统已经延续20周年。参加者既有身着传统服饰的伦敦政要和市民,也有来自世界20余国的民间团体。人们以喜庆游行的方式揭开新年的序幕。

伦敦的新年游行再现了伦敦容纳多元文化的特色。代表伦敦33个区的游行方队中,很多是由生活在该区的主要少数族裔参与;代表东方传统文化的法轮功队伍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伦敦的新年游行,来自阿根廷的法轮功学员纳塔丽娅是扇子舞的表演者之一,她对记者表示:“演出东方的扇子舞对于我并不难,那些动作好像从我心中自然的就发挥出来。”

来自美国20多所大中院校的军乐团和拉拉队表演以整齐的方阵和投入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美国特色的童子军文化。一个在现场观看游行的华人家庭对他们的表演非常赞赏,(一观众说)“我觉得从美国来的更活跃一些,可能英国活跃的还没出来”。

本次游行有100多个团体,1000余名表演者参加。游行团队途经伦敦市中心的白厅,鸽子广场,摄政大街,皮卡迪�广场,最后在格林公园附近的伯克利大街结束,有近50万名观众聚集在现场观看游行表演。

新唐人记者史东妮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