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望美公司推进中国民主自由

【新唐人】美国公司通过与中国在经济上合作是否能够促进大陆的民主化进程?雅虎公司泄漏中国记者师涛邮件一案引发了人们对此问题的怀疑。日前,代表雅虎公司所在选区的美国联邦国会议员也对此发表看法。

在加州圣他克拉拉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 美国联邦国会议员罗芙根对于雅虎(Yahoo)公司迫于中共压力,把中国记者师涛的电子邮件内容透提供给中国政府,而导致师涛被当局监禁的事件表示关注。

国会议员罗芙根(Zoe Lofgren)说:“雅虎公司在我的选区内,我强烈谴责它在这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我相信网络是能使知识平等、扩展全球自由的技术,美国公司有特殊责任来支持美国这种使企业发展和成功的价值观。”

罗芙根表示经常对中国政府的做法感到失望,她希望美国的精英公司们尽自己的责任推进民主自由。

前《中国商报》记者 师涛2004年通过雅虎电子邮箱,向海外中文网站发送有关六四事件的中共中宣部内部文件摘要。中共以电子邮箱内容为证据,指控师涛“泄露国家机密”判处10年徒刑。

国会议员罗芙根代表的选区包括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