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太石村民维权的两名律师被解聘

【新唐人】为广东番禺太石村村民维权的广州律师唐荆陵和郭艳,约一个月前遭到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解聘,令他们无法接办新的案件。

唐荆陵律师表示,他和郭艳律师都在约三周前,被所属的律师事务所提出解聘。唐律师和事务所的合约原到明年一月为止,目前事务所提前解约,他无法接办新的案件,以及和太石村相关的案件。唐荆陵认为解聘事件,与他们协助太石村村民维权有关。

唐荆陵律师:正常来讲我应该是到一月份,郭律师情况我就不了解了,我这边正常是到一月份。现在是提前解约吗,我想应该是因为太石村案件吧。

此外,在太石村事件中被捕的维权人士郭飞雄,将在本月27日关押期满,当局必须决定是否会否继续起诉郭飞雄。

记 者:这个月的27号郭飞雄关押期满,他会不会被放出来还是….

唐荆陵律师:我猜测可能政府会采取所谓的取保候审的办法来处理吧,取保候审就是不会给他无罪的结论,就是先把他人释放出来,就是这样的北京的高智晟律师原担任郭飞雄的辩护律师,目前高律师的智晟律师事务所被司法部勒令“停止执业一年”,对此唐律师表示:

现在高律师本人可能担任他的辩护律师有一定的困难,但是还是会有律师来担任他的辩护律师。

对于目前政府处理太石村,汕尾地区的民间维权活动的手法,唐律师表示:我就感觉目前很多事情都表明,可能政府有时候对人民依法办事倒是不太买账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你如果不让老百姓寻求法律的话,那么他就只能去寻求炸弹。对–这个就是我的看法。

新唐人记者林洪,尚燕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