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家谴责汕尾镇压事件

【新唐人】广东汕尾武警开枪射杀示威民众的事件,台湾知名企业家吴东升予以谴责,同时认为企业投资对这种事件应该要列入考虑,也呼吁中国应该更加民主、开放,让资讯更流通。

中国广东汕尾发生流血镇压事件!台湾知名企业家、新光合成纤维董事长吴东升表示,站在人的立场,每个人都应该反对。

新光合成纤维董事长吴东升:“作为一个人,以人的立场来讲,我们对任何这种压迫抗议事件都应该站在一种反对的立场。”

对于这样的迫害事件,企业界怎么看?吴东升认为,企业投资应该将当地人权情况列入考虑。

新光合成纤维董事长吴东升:“对企业投资来讲这当然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条件,一方面是一个社会安定性的问题,一方面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我想企业的投资赚钱很重要,但是也希望在一个配合你价值观比较接近的一个社会,我们当然也希望看到中国在这方面能够改善。”

对于事件真实情况和死亡人数,中共官方与外国媒体报导是两个版本。吴东升说,中共要取信于人,必须让讯息更加流通。

新光合成纤维董事长吴东升:“大家对于中国政府的讯息都比较不能完全置信,我想这也是因为在过去消息的封锁上,让人认为有垢病的地方,我想他必须走向更民主、更开放,让资讯更流通,大家才会相信事情的真象是怎么样。”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蔡轩玮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