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增加预算案陷入僵局

【新唐人】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英国,在上周提出欧盟预算新方案后,遭到各国的反对,使预算问题再陷入僵局。英国在星期一(12月12日)欧盟峰会前的最后一次外长会议中表示,英国将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在预算案上有所让步。

欧盟主席巴罗佐表示,他已书面通知英国首相布莱尔,敦促他就现有的预算案进行修订,并增加欧盟的整体预算,在英国争取退款的争议上,他也给予英国更大、长期的裁减。

巴罗佐说:“欧盟必须向新会员国提出比较公平的条件, 我认为目前的提案有必要再提高对新会员国的投资额度。”

法国外长布拉齐表示,二十五个成员国应先筹措增加欧盟的资金,然后在欧盟进行任何新一轮的扩大前,在明年举行广泛的辩论来安定人心。

法国把未来欧盟的扩大同预算案联系在一起,并扬言对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入盟谈判持保留态度。

英国初步提出的欧盟预算案,在上周遭到几乎全体会员国的一致反对。根据英国的提案,欧盟将减少对新加入欧盟的前共产国家的援助,削减比率为8.5%,金额达一百四十亿欧元。

有关英国是否会放弃更多欧盟预算的退款,在2007至2013年的预算上资助新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英国外相斯特劳回答说,英国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让步。至于英国能否在本周四与周五的欧盟峰会前取得预算案的共识,斯特劳表示“无法回答”。英国在去年6月表示,如果欧盟不改革最有利于法国的农业补贴计划,英国便拒绝减少从欧盟取回应得的退款,欧盟的预算协商因此陷入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