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增加預算案陷入僵局

【新唐人】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英國,在上周提出歐盟預算新方案后,遭到各國的反對,使預算問題再陷入僵局。英國在星期一(12月12日)歐盟峰會前的最后一次外長會議中表示,英國將不會為了達成協議而在預算案上有所讓步。

歐盟主席巴羅佐表示,他已書面通知英國首相布萊爾,敦促他就現有的預算案進行修訂,并增加歐盟的整体預算,在英國爭取退款的爭議上,他也給予英國更大、長期的裁減。

巴羅佐說:“歐盟必須向新會員國提出比較公平的條件, 我認為目前的提案有必要再提高對新會員國的投資額度。”

法國外長布拉齊表示,二十五個成員國應先籌措增加歐盟的資金,然后在歐盟進行任何新一輪的擴大前,在明年舉行廣泛的辯論來安定人心。

法國把未來歐盟的擴大同預算案聯系在一起,并揚言對前南斯拉夫的馬其頓共和國入盟談判持保留態度。

英國初步提出的歐盟預算案,在上周遭到几乎全体會員國的一致反對。根据英國的提案,歐盟將減少對新加入歐盟的前共產國家的援助,削減比率為8.5%,金額達一百四十億歐元。

有關英國是否會放棄更多歐盟預算的退款,在2007至2013年的預算上資助新加入歐盟的東歐國家,英國外相斯特勞回答說,英國不會為了達成協議而讓步。至于英國能否在本周四与周五的歐盟峰會前取得預算案的共識,斯特勞表示“無法回答”。英國在去年6月表示,如果歐盟不改革最有利于法國的農業補貼計畫,英國便拒絕減少從歐盟取回應得的退款,歐盟的預算協商因此陷入僵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