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首任处长就职

【新唐人】台湾新设驻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首任处长田中光先生携夫人本月九日到达布里斯本,受到侨界热烈欢迎,并随即展开拜访各社团。

根据统计,布里斯本台侨人口约占全澳台侨人口40%,是全澳比例最多的都市,长期以来就是缺少一个办事处来服务乡亲,昆士兰台湾同乡会自2002年10月起发动乡亲联名签署,要求台湾政府在布里斯本设立〔经济文化办事处〕,经过多年的努力,今年台湾政府同意设办事处,首任处长田中光先生于12月9日到达布里斯本履新。

布里斯本市政府代表 Graham Kirk和台侨各社团代表,一起到机场夹道欢迎,田处长与代表们一一握手致意。

田处长外交经历丰富,办事认真,到达布里斯本后,随即开展为期三天的拜访活动,除拜访昆士兰台侨各企业代表,并到各个社团及宗教团体参访。

十一日晚间在枫林餐厅举行欢迎餐会,田处长表示,要和大家一起打拼,努力为乡亲服务,以一颗永不停蹄的心,来做好这项工作。办事处的各项业务于十九日正式展开,除拓展台湾与昆士兰的文化经济往来关系,强化侨胞服务工作以外,仍以凝聚侨心及提供旅澳台湾人协助为首要任务。

新唐人记者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