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唐山煤矿死亡90人

【新唐人】目前已知河北唐山矿难有90人遇难,井下还有18人生死未卜,每位遇难矿工可获人民币22万元赔偿,由于井下部分地区毒气与一氧化碳等不易掌握,救援工作受到阻碍。相关人士认为,受困矿工获救的希望渺茫。

据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统计,自2000年至2004年,五年来,中国矿难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数为6380人,平均每天至少有15名矿工死亡。中国成了世界上矿难最多的国家,每年因矿难事故死伤的人数也居世界之最。

例如,11月份的黑龙江矿难,死亡171人;8月份的广东矿难死亡123人,二月份的辽宁矿难死亡214人。而刚发生的唐山矿难也有87人死亡。

中国煤产值占全世界的百分之三十三,矿难的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的百分之八十,依据矿工开采每公吨煤矿的死亡率计算,中国矿工死于矿难的人数比例大约是美国和印度的一百倍,日本的四百倍。

截至11月为止,安全检查人员已对中国境内一万两千多个煤矿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七成不及格,然而中共当局却只表示有意关闭四千个不安全的煤矿。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