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纪念约翰列侬遇刺二十五周年

【新唐人】星期四(十二月八日)是英国著名的甲壳虫乐队创始人约翰· 列侬逝世二十五周年纪念日。约翰· 列侬是在二十五年前的这一天遇刺身亡的。今天,美国,英国及日本歌迷们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星期三晚间,在纽约市愚人村音乐厅,授予已故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 列侬及他的遗孀小野洋子一份荣誉奖,这是继奥斯卡唱片荣誉奖之后,列侬身后再度获得的荣耀。

同时,在纽约市的中央公园草莓园的幻象圈上,当旁观者照着纪念照时,再度铺满了纪念约翰· 列侬的鲜花。

1957 年,约翰· 列侬在利物浦的一场试听会上遇到保罗.麦卡特尼,后来保罗加入了约翰的采石人乐队。一年内,乔治. 哈里森及斯达特· 苏特克里也加入了乐队。

在利物浦举行的纪念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甲壳虫乐队歌迷都希望来体验奇妙神秘之旅的当年影片中的汽车。

这个神秘旅游为甲壳虫乐队的歌迷们介绍甲壳虫乐队演唱的歌曲与往事,包括甲壳虫经典作品奇妙神秘之旅专辑中的歌曲便士街,草莓园,以及甲壳虫团员昔日的住所。

奇妙神秘之旅的汽车 与1967年奇妙神秘之旅影片中所使用的车是一样的,旅游的终点是甲壳虫乐队曾经在那儿演出292次的深洞俱乐部。

日本的约翰· 列侬博物馆举行纪念会。数百位甲壳虫乐队的歌迷聚集在东京郊区的约翰· 列侬博物馆外,纪念甲壳虫乐队团员约翰· 列侬逝世二十五年。

博物馆外面,业余歌手们在纪念会燃起的一百支蜡烛前,演唱约翰· 列侬生前所写的歌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