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約翰列儂遇刺二十五周年

【新唐人】星期四(十二月八日)是英國著名的甲殼虫樂隊創始人約翰· 列儂逝世二十五周年紀念日。約翰· 列儂是在二十五年前的這一天遇刺身亡的。今天,美國,英國及日本歌迷們分別舉行了紀念活動。

星期三晚間,在紐約市愚人村音樂廳,授予已故甲殼虫樂隊主唱約翰· 列儂及他的遺孀小野洋子一份榮譽獎,這是繼奧斯卡唱片榮譽獎之后,列儂身后再度獲得的榮耀。

同時,在紐約市的中央公園草莓園的幻象圈上,當旁觀者照著紀念照時,再度鋪滿了紀念約翰· 列儂的鮮花。

1957 年,約翰· 列儂在利物浦的一場試听會上遇到保羅.麥卡特尼,后來保羅加入了約翰的采石人樂隊。一年內,喬治. 哈里森及斯達特· 蘇特克里也加入了樂隊。

在利物浦舉行的紀念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甲殼虫樂隊歌迷都希望來體驗奇妙神秘之旅的當年影片中的汽車。

這個神秘旅游為甲殼虫樂隊的歌迷們介紹甲殼虫樂隊演唱的歌曲与往事,包括甲殼虫經典作品奇妙神秘之旅專輯中的歌曲便士街,草莓園,以及甲殼虫團員昔日的住所。

奇妙神秘之旅的汽車 与1967年奇妙神秘之旅影片中所使用的車是一樣的,旅游的終點是甲殼虫樂隊曾經在那儿演出292次的深洞俱樂部。

日本的約翰· 列儂博物館舉行紀念會。數百位甲殼虫樂隊的歌迷聚集在東京郊區的約翰· 列儂博物館外,紀念甲殼虫樂隊團員約翰· 列儂逝世二十五年。

博物館外面,業余歌手們在紀念會燃起的一百支蜡燭前,演唱約翰· 列儂生前所寫的歌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