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前首相加入民众抗议队伍要求民主

【新唐人】尼泊尔前首相柯伊拉星期三(12月7日)加入民众的抗议队伍,请求贾南德拉国王恢复尼泊尔民主。

数以万计的尼泊尔国会党支持者,包括前首相柯伊拉(Girija Koirala),星期三(12月7日)聚集在巴克塔普尔(Bhaktapur),请求贾南德拉(Gyannedra)国王恢复民主。

柯伊拉对支持者说: 绝对民主是一个共和国家的特点。所以,绝对民主会自动带来专制制度的结束。

今年2月1日解散多党派政府的贾南德拉国王,正受到各方压力要求恢复民主,以及配合毛派反叛份子今年9月宣布的暂时单边停火协议。

毛派游击队在这个喜玛拉雅山王国,试图建立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在上星期五(12月2日)毛派以延长停火一个月,来应付来自国际和国内各方的压力。

毛派反叛份子发动的战争,已造成超过12,500人死亡,其中许多是平民。它严重损伤了尼泊尔依赖国际社会援助的经济,并且吓走了投资者和游客。

尼泊尔的主要捐助者,包括美国在内,希望贾南德拉国王恢复民主,并重新开始和平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