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民众为毒贩烛光集会

【新唐人】年轻的澳籍毒贩阮同文将被新加坡当局次日处以绞刑。 12月1日晚6点在悉尼市中心著名的马丁广场,数百名澳洲人参加大赦国际组织的“希望烛光”公众集会,呼吁爱惜生命﹐废除死刑。

广场聚集了各族裔的澳洲人﹐人们举着蜡烛在悉尼著名合唱团Honey Bee呼唤生命、自由和人权的歌声中,希望25岁的阮同文的生命不要这样被断然结束。

大赦国际的发言人提姆-古德文表示,大赦国际组织这个活动不是为了要给阮同文开脱罪责而是要呼吁生命的可贵,犯罪应该受到惩罚,但绝不是应该以生命作为代价,死刑是对人权的极大侵犯。

现年25岁的阮同文因从柬埔寨走私396克海洛因,于2002年12月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转机飞往墨尔本时被捕。经过2年多审理,新加坡法院于不久前判决对其执行绞刑。

澳大利亚已废除了死刑,所以阮同文一案引起了澳大利亚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曾五次要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阮祥文“从轻发落”,遭到拒绝。

大赦国际举办的“希望的烛光”活动同时在澳洲多个城市包括墨尔本,布里斯本,坎培拉,佩斯,霍巴特举行。大赦国际代表表示如果阮同文不能幸免于难,澳洲各大城市将于次日的清晨同时举行哀思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