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责特首任内不提普选时间表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二表示,他会在任内讨论普选制度的设计,但不会提及普选时间表。民主派议员对此表示失望,呼吁更多市民星期日上街游行争取普选。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则赶在游行前的星期五,在深圳和立法会议员及区议会主席会面。

由行政长官曾荫权亲自主持的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星期二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政改问题。会后,曾荫权表示,会在任内分两个阶段讨论普选制度的设计和路线图,到下一任行政长官才会讨论普选时间表,民主派议员对此表示失望。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有7成人支持的时间表,我们特首还在唱慢板,去到07年他离任之后都不谈,我觉得这个我很难接受。

他呼吁市民用行动表示对普选的诉求。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我希望那些支持普选的人星期日继续上街。

另外,港府宣布,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等官员,将于星期五在深圳和36名立法会委员会和区议会的正副主席座谈,讨论政改事项。对于为何选择大游行前夕的敏感时间会面,港府官员推托说这只是时间上的巧合。

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过去我们一段时间都有和中央沟通,只是凑巧这个日子我们能够成行。

民主派相信会面实际意义不大,只是想令游行降温。目前有16位民主派议员获得邀请,但部分表示会缺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