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責特首任內不提普選時間表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表示,他會在任內討論普選制度的設計,但不會提及普選時間表。民主派議員對此表示失望,呼籲更多市民星期日上街遊行爭取普選。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則趕在遊行前的星期五,在深圳和立法會議員及區議會主席會面。

由行政長官曾蔭權親自主持的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及政治發展委員會,星期二召開首次會議,討論政改問題。會後,曾蔭權表示,會在任內分兩個階段討論普選制度的設計和路線圖,到下一任行政長官才會討論普選時間表,民主派議員對此表示失望。

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永達:有7成人支持的時間表,我們特首還在唱慢板,去到07年他離任之後都不談,我覺得這個我很難接受。

他呼籲市民用行動表示對普選的訴求。

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永達:我希望那些支持普選的人星期日繼續上街。

另外,港府宣布,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等官員,將於星期五在深圳和36名立法會委員會和區議會的正副主席座談,討論政改事項。對於為何選擇大遊行前夕的敏感時間會面,港府官員推託說這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香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過去我們一段時間都有和中央溝通,只是湊巧這個日子我們能夠成行。

民主派相信會面實際意義不大,只是想令遊行降溫。目前有16位民主派議員獲得邀請,但部份表示會缺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