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 酷刑严重

【新唐人】联合国反酷刑机构10年来一直希望能够到中国进行实地调查,目前正在中国访问的诺瓦克是第一位访问中国的联合国反酷刑事务专员,12月2号即将结束访问的诺瓦克,预计明年会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书面报告,而海内外学者对他此行能否见到实际真相都表示怀疑。

尽管北京当局在1996年立法宣布酷刑违法,不过人权活动人士表示,中共专政下的中国仍然存在酷刑现象,而且有关大批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地下教会神职人员和信众遭受酷刑的图片,也不断的从中国大陆辗转送到海外曝光。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长王怡:“我有一个朋友是在四川劳教所,那个劳教所几乎四川所有的法轮功练习者被劳教都是在他那里,他跟我讲过很多里面的情况。对待他们的话,基本上就是不把他们当人看,他们所受到的酷刑以及非常广泛的不人道的待遇,非常严重。”

针对联合国反酷刑事务专员此次访华调查,是否能实际看到中国监狱的真相,许多学者都表示怀疑。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他(联合国反酷刑事务专员诺瓦克)会看到什么呢?第一他会看见掩盖,把真实的相貌掩盖起来;第二他会看见造假。他们不但把真的东西盖起来不说,他造个假的东西给你看,满足你的好奇心,我们可以想像到这次反酷刑官员在大陆上应该会看到类似的情况,看不到太多东西,看到的是很大的遮掩。”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滕彪:“我怀疑当他去调查监狱或监狱里的犯人的时候,能不能够看到真正的监狱的状况,中国监狱的状况非常糟糕,酷刑、任意拘禁的情况非常严重。我想他去监狱调查的时候或是和一些有关人士谈的时候肯定会事先安排好。监狱最黑暗的东西他可能看不到。”

新唐人记者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