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鸟会议”重点讨论禽流感传播途径

【新唐人】“2005年世界水鸟会议”今年首次在台湾台南举办,海内外400多位鸟类专家学者从 11月25日至27日共同探讨禽流感传播途径等重点议题。

由于国际间不断传出禽流感疫情,今年世界水鸟会议不只探讨水鸟保育议题,也把禽流感传播途径列入讨论重点。在大会期间特别重视禽流感是否为候鸟迁移所带来的议题。

中国际水鸟学会大会主席廖世卿表示“这次整个禽流感是由于中国云南昆明的一个家禽养殖所,由这里交叉突变产生的变因。”

2005世界水鸟会议主席Dr. Robert Bulter表示“因一般观点认为家禽的感染是透过水禽的迁移而感染,因此过去禽流感焦点都放在水禽。但是我们观察到全球岸鸟近一亿只,近来皆发生大量减少的情形。鸟类学者懮心这一大量减少的情形如果是禽流感造成的,将会影响全球生态系平衡,会是地球生态的大浩劫。”

廖世卿会后更提到,在一份完整专业的研究报告佐证下,你、我、斑头燕都是禽流感的受害者,禽流感病源绝对是来自中国云南省的家禽养殖场。因此目前防疫重点应效法德国及加拿大,对于家禽的养殖要有一个自我管理的机制、自我的防卫体系。

目前台湾还未开始做,而大陆更惨。

新唐人记者 史进旺、陈素琴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