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审判公正外国律师加入萨达姆律师团

【新唐人】前美国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Ramsey Clark)和前纳吉-奥劳米(Najeeb al-Nauimi)在安曼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即将前往伊拉克首都,在星期一(11月28日)加入首席辩护律师卡哈利勒-杜莱米(Khalil Dulaimi)出席自10月19日开始的萨达姆审判暂停后的第一轮审讯。

克拉克告诉路透社,“我的计划是星期一早上去巴格达的法庭,代表辩护团,在这个特殊的情况下,辩护人和证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所以最重要的的是保证审判的公平性,这样历史的真实才能得以展现。”

萨达姆的辩护团曾寻求外国律师的帮助。国际社会给华盛顿施加压力确保萨达姆的正当权利得到保护。

辩护团批评华盛顿和伊拉克当局限制律师团和这位被监禁前统治者有最完全的接触,?说没有全权辩护权利无法实现公正。

萨达姆及7名同谋被控以反人道罪在1982年一次对萨达姆的未遂刺杀后杀害148人。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曾威胁说如果他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他们将抵制星期一的庭期。此前,官方将审判时间推迟了40天以便给辩护方更多的准备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