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審判公正外國律師加入薩達姆律師團

【新唐人】前美國司法部長拉姆齊-克拉克(Ramsey Clark)和前納吉-奧勞米(Najeeb al-Nauimi)在安曼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即將前往伊拉克首都,在星期一(11月28日)加入首席辯護律師卡哈利勒-杜萊米(Khalil Dulaimi)出席自10月19日開始的薩達姆審判暫停後的第一輪審訊。

克拉克告訴路透社,“我的計劃是星期一早上去巴格達的法庭,代表辯護團,在這個特殊的情況下,辯護人和證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所以最重要的的是保證審判的公平性,這樣歷史的真實才能得以展現。”

薩達姆的辯護團曾尋求外國律師的幫助。國際社會給華盛頓施加壓力確保薩達姆的正當權利得到保護。

辯護團批評華盛頓和伊拉克當局限制律師團和這位被監禁前統治者有最完全的接触,?說沒有全權辯護權利無法實現公正。

薩達姆及7名同謀被控以反人道罪在1982年一次對薩達姆的未遂刺殺后殺害148人。

薩達姆的辯護律師曾威脅說如果他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他們將抵制星期一的庭期。此前,官方將審判時間推遲了40天以便給辯護方更多的准備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