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律师声援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

【新唐人】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公开上书中共领导人,而被当局无理停业。 远在大洋彼岸美国华府的律师同行们对此表示,中共的此种做法是惧怕中国社会里唯一留给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请看来自华府的报道。

高律师在DC城里有位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同行马丁麦可曼律师。 他是最早代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状告中国国安部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的美国律师。这位爱尔兰后裔听说自己在北京的同行被这样对待后,二话没说带着他所里专门管法轮功案子的安洁罗律师跑到DC城中心的广场上进行声援。

“为什中共政权要跟律师过不去呢? 六百年前莎士比亚说的好,‘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律师都杀光。’莎翁这话是说,一个人要想窃国夺权,对人民进行独裁,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律师都杀光,因为律师们懂得法律制度,有办法通过法制系统来保卫人民的权力。”

“在中国有没有有效的司法系统呢? 没有。有没有有效的立法呢? 没有。 都是中共掌握。有没有有效的媒体呢? 没有。那么还剩了什么呢? 还有律师。这也就是中共为什要跟一个很有名的民权律师过不去的原因。他们知道律师是在现有的中国社会里唯一留给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

麦可曼律师认为 这也恰恰是为什么类似的集会很重要的原因。因为他要让北京知道,他们对高律师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国际社会的密切注意之下。

截止到11月下旬为止,已经有来自12个国家的至少二十多为知名律师联署信件,要求中国政府重新考虑给智晟律师事务所执业执照,并抗议中共当局对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

我是杨岸新唐人电视台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