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律師聲援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因其為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公開上書中共領導人,而被當局無理停業。 遠在大洋彼岸美國華府的律師同行們對此表示,中共的此种做法是懼怕中國社會里唯一留給中國人民的中流砥柱。請看來自華府的報道。

高律師在DC城里有位只聞其名未見其人的同行馬丁麥可曼律師。 他是最早代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狀告中國國安部公安部和中央電視台的美國律師。這位愛爾蘭后裔听說自己在北京的同行被這樣對待后,二話沒說帶著他所里專門管法輪功案子的安洁羅律師跑到DC城中心的廣場上進行聲援。

“為什中共政權要跟律師過不去呢? 六百年前莎士比亞說的好,‘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律師都殺光。’莎翁這話是說,一個人要想竊國奪權,對人民進行獨裁,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律師都殺光,因為律師們懂得法律制度,有辦法通過法制系統來保衛人民的權力。”

“在中國有沒有有效的司法系統呢? 沒有。有沒有有效的立法呢? 沒有。 都是中共掌握。有沒有有效的媒體呢? 沒有。那么還剩了什么呢? 還有律師。這也就是中共為什要跟一個很有名的民權律師過不去的原因。他們知道律師是在現有的中國社會里唯一留給中國人民的中流砥柱。”

麥可曼律師認為 這也恰恰是為什么類似的集會很重要的原因。因為他要讓北京知道,他們對高律師的一舉一動都是在國際社會的密切注意之下。

截止到11月下旬為止,已經有來自12個國家的至少二十多為知名律師聯署信件,要求中國政府重新考慮給智晟律師事務所執業執照,并抗議中共當局對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

我是楊岸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