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裁减三万员工关闭九家工厂

【新唐人】通用汽车公司星期一(11月21)宣布将关闭北美地区的九家工厂和裁减三万员工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华格纳(Richard Vigoner)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提高公司业绩,通用决定裁减员工

华格纳说:“在减少生产量的同时,我们也将裁减约三万名的员工。这项决定对我们的员工及他们的社区会带来很大影响,对此我感到很遗憾。”

据通用汽车去年年底的数据显示,这次的裁员人数相当于该公司北美地区员工人数的27%,比预期的裁员人数多出了五千人。这项重组计划可帮助该公司节省70亿元的成本开支。通用表示将关闭美国俄克拉荷马市、密歇根州的Lansing市及Flint市、田纳西州Spring Hill市、乔治亚州Doraville市、宾州匹兹堡市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的工厂。

通用汽车股票星期一上午上涨1.5%至每股24.4元。

通用今年亏损高达近40亿美元,其股价下跌近40%,上周股价达到14年来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