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湖北爆发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国11月20日宣布又出现了两处禽流感疫情,使过去一个月出现的疫情达到十七处。新出现的两处疫情一处在内蒙古,另一处在中部的湖北省。

中国农业部11月20日发布消息说,11月15号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176只家禽、11月16号湖北石首市的3500只鹅死亡。经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均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这两个疫点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数千只家禽已经被捕杀。 中国上周宣布了第一例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至此,新疆、山西、湖南、湖北、安徽、内蒙和辽宁等省份都发生了禽流感疫情。

为了应对严峻的禽流感蔓延和扩散疫情,中国公布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规定重大疫情必须4小时内向国务院报告。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家禽养饲业,数十亿的家禽在狭窄的环境下生长,而且非常接近人类,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地方。同时三条主要的候鸟迁移路线都经过中国,增加了中国爆发禽流感疫情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