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古湖北爆發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中國11月20日宣布又出現了兩處禽流感疫情,使過去一個月出現的疫情達到十七處。新出現的兩處疫情一處在內蒙古,另一處在中部的湖北省。

中國農業部11月20日發布消息說,11月15號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的176只家禽、11月16號湖北石首市的3500只鵝死亡。經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确診,均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這兩個疫點周圍三公里范圍內的數千只家禽已經被捕殺。 中國上周宣布了第一例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至此,新疆、山西、湖南、湖北、安徽、內蒙和遼宁等省份都發生了禽流感疫情。

為了應對嚴峻的禽流感蔓延和擴散疫情,中國公布了《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規定重大疫情必須4小時內向國務院報告。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家禽養飼業,數十億的家禽在狹窄的環境下生長,而且非常接近人類,尤其是在一些農村地方。同時三條主要的候鳥遷移路線都經過中國,增加了中國爆發禽流感疫情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