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国际人权团体要求中国终止迫害人权

【新唐人】亚太经济合作首脑会谈期间,在会议场所不远处,国际人权团体国际特赦举行要求胡锦涛终止迫害人权的请愿活动。不仅如此一部分市民团体在大街上游行时还喊出了‘胡锦涛退党!’的口号吸引了行人的视线。

亚太经合首脑会议第一天,国际人权团体,国际特赦在离会议场所BEXCO较近的,中国领事馆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停止迫害人权。

此次举办记者新闻发布会的是国际特赦组织韩国支部的四十九团体,他们的活动主要是以中国人权为主。他们通过向国家主席胡锦涛递交声明,声明指出:“希望中国禁止非人道的拷问,停止对少数民族及宗教团体,法轮功的镇压,废除公开执行死刑,允许国际特赦人权调查团入境。”

特赦49团体代表吴世烈:现在国际特赦组织调查团进入中国是被禁止不能派人,所以我们不能准确掌握中国人权迫害的具体情况。因为中国一直到现在控制所有言论媒体在秘密的镇压人权团体,所以非常害怕事实被曝光。

另外一部分市民团体还劝告胡锦涛退党,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市民团体正向人们奔走相告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党大潮,喊出了‘胡锦涛 退党’的口号。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釜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