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街头呼吁争取普选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举办有关政制改革的街头坛论,发言的学者批评港府用尽手段硬销政改方案。许多市民到场声援,对中共幕后打压香港的民主普选表示愤慨。

坛论在喧闹的旺角行人专用区举行,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发言学者对港府推销政改方案时自我吹嘘的民意认受性,表示质疑。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博士说:我觉得政府整个政改方案的安排,在整个咨询的过程当中,很多的方面是不见得光的。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说:希望广大市民不要给这些片面的、有引导性的、绝对不客观的,其实与科学相距很远的所谓民意调查所误导,睁大双眼看出它的漏洞。

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强烈批评政府推销政改方案时,恐吓市民说如不通过方案,将会损害香港与中央的关系。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是政府漠视民意,是政府不回应市民对民主的诉求,很简单的一句话,那么责任应该在谁身上呢?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博士还批评中共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借口,要求香港政改步伐放慢。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博士:其实很多时候正因为政治制度的不开放,市民才会不满,这才是造成社会不稳定与和谐被破坏的主要原因。

也有市民发言,谴责中共在幕后压制香港的民主普选。

香港市民说:共产党它统治中国之后,中国的民主一直都没有进步过,为什么中国人这么悲惨呢?中国人长久以来都没有民主呢?就是因为当权者极力维护自己的统治利益所致。

学者与到场声援的民主派议员一致呼吁市民参加12月4日的争取普选大游行,用反对23条立法的精神,向中共表明港人争取普选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