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街頭呼籲爭取普選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舉辦有關政制改革的街頭壇論,發言的學者批評港府用盡手段硬銷政改方案。許多市民到場聲援,對中共幕後打壓香港的民主普選表示憤慨。

壇論在喧鬧的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吸引了大批市民駐足觀看。發言學者對港府推銷政改方案時自我吹噓的民意認受性,表示質疑。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博士說:我覺得政府整個政改方案的安排,在整個諮詢的過程當中,很多的方面是不見得光的。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說:希望廣大市民不要給這些片面的、有引導性的、絕對不客觀的,其實與科學相距很遠的所謂民意調查所誤導,睜大雙眼看出它的漏洞。

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強烈批評政府推銷政改方案時,恐嚇市民說如不通過方案,將會損害香港與中央的關係。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是政府漠視民意,是政府不回應市民對民主的訴求,很簡單的一句話,那麼責任應該在誰身上呢?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博士還批評中共以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借口,要求香港政改步伐放慢。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博士:其實很多時候正因為政治制度的不開放,市民才會不滿,這才是造成社會不穩定與和諧被破壞的主要原因。

也有市民發言,譴責中共在幕後壓制香港的民主普選。

香港市民說:共產黨它統治中國之後,中國的民主一直都沒有進步過,為什麼中國人這麼悲慘呢?中國人長久以來都沒有民主呢?就是因為當權者極力維護自己的統治利益所致。

學者與到場聲援的民主派議員一致呼籲市民參加12月4日的爭取普選大遊行,用反對23條立法的精神,向中共表明港人爭取普選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