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北部又有两省爆发禽流感

【新唐人】已在越南夺走42人性命的禽流感日前又波及到了北部的二个省份,数千只家禽死亡或被扑杀。 越南政府呼吁环太平洋国家的卫生官员集会探讨防止人类禽流感大流行之道。

越南北部的富寿(Phu Tho)及和平(Hoa Binh)两省爆发四起禽流感疫情,导致数以千计鸡、鸭、鹅死亡或被卫生部门的人员扑杀。

在病毒蔓延之际,越南医务人员正抓紧进行H5N1禽流感病毒的人体疫苗研制工作,并正等待越南政府和世卫组织的批准。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Tran Duc Luong)则表示,希望在釜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领袖能够于2006年派卫生部长赴越商讨防疫之计,包括疫苗以及抗病毒药品的制造。

自H5N1病毒卷土重来以来,越南64个省已有16个省出现疫情,大多数位于气候较凉爽的北部,且病毒似乎在冬季更加活跃。

H5N1病毒是许多亚洲国家的家禽地方性疾病,自2003年底以来已夺走67人生命。 越南最新一起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为河内的一位35岁男子,他死于10月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