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讨禽流感疫情,举行专题研讨会

【新唐人】禽流感疫情在全球出现,各界开始广泛探讨对策。 美国国际关系委员会于11月16日邀请学者,政界,商界人士,在纽约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

研讨会议题分五个部分: 我们面临什么样的禽流感疫情, 如何控制; 美国政府的角色; 商界的角色;以及大瘟疫之后的世界预测。

AVENTIS PASTEAUR 公司前医药主管大卫-凡德森认为﹐目前的克流感很难控制疫情。他说“世界卫生组织将在2006年中期能够获得的3百万份克流感能够消除届时越南和泰国的疫情吗? 我想这是非常非常不可能的。”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麦克-奥斯德荷认为﹐ 我们需要更多的准备,仅仅依靠克流感是不够的:他说“看到这些实际问题,你会意识到,疫苗不能挽救疫情,药物也不能.我们需要更大层面的准备。”

美国的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卫生部都在积极参与协调,动员力量,使美国各级官员和民众参与进来。国防部健康副秘书长威廉-卫肯沃德谈到美国防疫禽流感的策略式说:“最主要的是与世界上各个国家沟通合作。”

禽流感病毒已经扩散至全球﹐亚洲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先爆发的地区﹐因而成为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