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市大量鸡只死亡 鸡农呼吁援助

【新唐人】辽宁营口市老边区,多家养鸡专业户的鸡大量死亡,鸡农向本台记者表示当地政府不愿将疫情公布,也不愿赔偿鸡农损失。

营口市的十几位养鸡专业户反映,家中饲养的鸡突然出现大量死亡,各家损失从3000只到近万只。一位鸡农说,她饲养的鸡从11月9日下午突然出现死亡,仅一个星期已经死了3000只,还在继续死亡。

目前死鸡就堆在空地,让鸡主各自掩埋,据悉当地政府没有上报此事,养鸡专业户也得不到补偿:‘赔就自己拿贝,国家也不给,他也不往上报,当地政府就往下压’

养鸡专业户说,当地政府不承认是禽流感造成这些鸡只死亡,在鸡得病之前没有注射任何疫苗:‘给了鸡已经发生病了,再给也不赶趟了,这就是瘟鸡,就是一种病毒,他们都不往上说,说是别的病’

在此之前,辽宁的黑山县18个乡镇、阜新市,锦州市,北宁市爆发的禽流感疫情,被确认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营口市临近阜新市和锦州市,但营口市的疫情目前还没有得到报导。

当地的养鸡专业户说,他们准备一层一层上告,‘他不给我们补偿的话,也的给我们个结论阿,这鸡也不能在这焖着死了,这鸡都让他们来人给消灭了,把菌都消灭了,我们也就可以好好养鸡了,谁家不想要补偿阿,十几万阿,它能陪么?他不能陪。’

新唐人记者 尚燕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