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认三人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中国卫生部星期三(11月16日)晚发出通报,确定3例人类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的病例。其中,湖南两例,安徽一例。

中国官方新华社,官方电视台CCTV星期三(11月16日)报道,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患者贺某某,男,9岁。10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患者发病前有病死家禽接触史,其居住的村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卫生部专家组和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确诊病例。

贺某某已于11月12日痊愈出院。贺某某12岁的姐姐,于10月8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10月17日病情加重,经救治无效死亡。 第三位患者是安徽省安庆市人女农民,24岁的周某某。11月1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11月10日病情加重,因呼吸衰竭,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发病前1至2周,家中饲养的鸡、鸭出现死亡,曾接触病死鸡鸭。

尽管当局一直在采取措施,但是仍旧无法抑制疫情的爆发和进一步扩散。在过去一个月,中国已经报道了11起鸡禽感染致命H5N1禽流感病毒疫情。

自2003年以来,亚洲出现禽流感疫情造成60多人丧生,其中大多数病例集中在越南和泰国。

目前,禽流感病毒还没有变异在人类之间传染,但是科学家担心这种病毒有可能发生变异后在全球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