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认为中资介入情况严重

【新唐人】台湾民进党中国事务部,针对中共资金透过不同管道直接或间接介入台湾媒体,于11至12日两天,对20岁以上台湾民众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三台湾民众认为中资介入台湾媒体情况严重。

台湾民进党中国事务部公布民调,有四成三的台湾民众认为中资介入台湾媒体情况严重,其中有百分之27.7的民众认为非常严重。

针对此,台湾大学生于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部分媒体过度报导中国经济崛起,而忽略中国内部真象,自由社会的媒体,不应对于中共官方说法照单全收。

台大研究生 曾彦超:“有失我们在一个自由社会里面赋予媒体一个这么大的权力功能,就是你有辱你自己的这个角色。”

台大研究生 林逸绫:“我们尽量搜寻是不同的,就是尽量看的是不同的解读,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讲出来的东西是单一化的。”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劲松,于台湾大学与青年学子对谈中国民主化议题时,针对台湾部分媒体揭露弊案的病态炒作研判:台湾媒体不正常的表现,应与中共利用手上的经济资源,收买媒体进行分化统战有关。

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劲松:“我想它们正在有计划有系统的,收购或者收买台湾的媒体,将这些媒体赤化,来为中共的利益服务。”

他表示:奉行独裁的中共当局,利用台湾民主的空隙,分化和瓦解台湾。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劲松:“台湾是民主社会,媒体起了民主监督的功能,但是最不民主的中共、最反对民主的中共,最敌视民主的中共,却在利用台湾的民主空间,来实践它们的战略野心,所以这是一个台湾社会需要警觉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 陈宪樟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