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認為中資介入情況嚴重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中國事務部,針對中共資金透過不同管道直接或間接介入台灣媒体,于11至12日兩天,對20歲以上台灣民眾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四成三台灣民眾認為中資介入台灣媒体情況嚴重。

台灣民進党中國事務部公布民調,有四成三的台灣民眾認為中資介入台灣媒体情況嚴重,其中有百分之27.7的民眾認為非常嚴重。

針對此,台灣大學生于接受采訪時表示,台灣部分媒体過度報導中國經濟崛起,而忽略中國內部真象,自由社會的媒体,不應對于中共官方說法照單全收。

台大研究生 曾彥超:「有失我們在一個自由社會里面賦予媒体一個這么大的權力功能,就是你有辱你自己的這個角色。」

台大研究生 林逸綾:「我們盡量搜尋是不同的,就是盡量看的是不同的解讀,因為我們不希望我們講出來的東西是單一化的。」

旅美政治評論家陳勁松,于台灣大學与青年學子對談中國民主化議題時,針對台灣部分媒体揭露弊案的病態炒作研判:台灣媒体不正常的表現,應与中共利用手上的經濟資源,收買媒体進行分化統戰有關。

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勁松:「我想它們正在有計畫有系統的,收購或者收買台灣的媒体,將這些媒体赤化,來為中共的利益服務。」

他表示:奉行獨裁的中共當局,利用台灣民主的空隙,分化和瓦解台灣。旅美政治評論家 陳勁松:「台灣是民主社會,媒体起了民主監督的功能,但是最不民主的中共、最反對民主的中共,最敵視民主的中共,卻在利用台灣的民主空間,來實踐它們的戰略野心,所以這是一個台灣社會需要警覺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 陳憲樟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