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流感专家指出禽流感对社会造成的损害

【新唐人】十一月七日至九日在日内瓦召开了禽流感及大流感会议,600多位来自不同的组织专攻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济济一堂。对很多专家而言,如研究人类和研究动物流感的专家,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同一会议上共同研讨。他们特别提出了禽流感的大爆发对社会的破坏性。

研究动物流感的专家再次说明我们一直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突变以至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到目前为止,此病毒只是在动物间传播。

虽然如此,国际动物流行病局局长Bernard Vallat 医生指出,其实从另一角度来看,禽流感已经对人类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它对社会经济的打击已经不容忽视,而且还将持续下去。尤其对从事禽畜食品工作的人们而言更是一场灾难。这样将会使受感染的国家出现贫困的情况。

不幸的是自两年前这个危机出现以来,媒体一直在报道它会给人类带来危险,也报道了大流感将要来临。但我们忽略了一点:那些亚洲地区贫穷的农民,他们很多失去了维持生计的来源,让人意外的是没有人关心他们,这是很不应该的。我们也忘记了有关禽流感危机的报道使世界各地很多人减少吃鸡肉。有些国家鸡肉方面的消费减少了近百分之五十,几千人因此而失业,可是却没有人关注这个问题。

国际动物流行病局局长Bernard Vallat医生﹕“此次日内瓦会议提出世界银行应该拨款援助受传染的国家及那些无法维持生计的人,情况十分紧迫。”

另外,会议上指出亚洲地区的国家在对染病禽畜的处理方法上,没有遵守一些基本的要求,如减少动物所承受的不必要的痛苦,这在紧急情况下也不应该忽视。

在某些国家,他们销毁被感染禽鸟的办法应该受到谴责。他们丝毫没考虑到怎么减少这些禽鸟不必要的痛苦。这方面是有国际规定的,他们参与了投票并且同意遵守这些规定。

国际动物流行病局局长Bernard Vallat医生﹕“目前大流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可是我们也不应该忽视其他对人类及动物造成伤害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昂布鲁瓦兹,郑莉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