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际特赦 议员 法轮功声援高智晟

【新唐人】因为法轮功直言上书,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加国际特赦、国会议员、和法轮大法学会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援高智晟, 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道。

11 月10日下午,加拿大国际特赦秘书长尼夫先生(Alex Neve)、深资国会议员、前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先生(David Kilgour)、和法轮大法学会联手在加拿大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援高智晟律师。 前一天,渥太华法轮功学员冒着冰雨,在近零度的气温中,在中共驻加使馆前声援为法轮功直言上书的高智晟律师,并宣读法轮大法公告,告诫中国官员,如再有参与或继续迫害法轮功者,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寻求经济赔偿。

尼夫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事实胜于雄辩。我们经常在中国听到很多‘法制’的粉饰之词,关闭富有勇气和牺牲精神的人权律师高智晟律师事务所,充分表现了所谓尊重人权和维护法制的虚伪本性。” 尼夫先生要求加拿大总理在本月举行的亚太经济高峰会议期间会见胡锦涛主席时抗议关闭高智晟律师所,立即恢复其法律业务;同时保证其他捍卫人权律师的权益。

大卫-乔高议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现在,北京不仅在镇压平和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也企图压制那些为遭受可怕打压的法轮功学员辩争的声音。不管有多少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劳教所,不管有多少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所被关闭,法轮功必将永存。法轮功永远会揭露迫害“真、善、忍”的罪行。”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先生指出: “高律师的所作所为表现了非凡的勇气和道义的力量。” “中共关闭了高律师的事务所,但无法关闭人们对‘真理、正义、良知’的向往和实践。”并表示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将有力声援高律师。

11 月4日,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其根本原因是他拒绝收回今年10月18日在网上发表的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信中列举了很多他所了解的法轮功修炼者受当局野蛮迫害的情况,呼吁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

这是新唐人记者陈光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