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際特赦 議員 法輪功聲援高智晟

【新唐人】因為法輪功直言上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閉,加國際特赦、國會議員、和法輪大法學會聯手召開新聞發布會,聲援高智晟, 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道。

11 月10日下午,加拿大國際特赦秘書長尼夫先生(Alex Neve)、深資國會議員、前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先生(David Kilgour)、和法輪大法學會聯手在加拿大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聲援高智晟律師。 前一天,渥太華法輪功學員冒著冰雨,在近零度的气溫中,在中共駐加使館前聲援為法輪功直言上書的高智晟律師,并宣讀法輪大法公告,告誡中國官員,如再有參与或繼續迫害法輪功者,將追究其刑事責任,并尋求經濟賠償。

尼夫先生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事實胜于雄辯。我們經常在中國听到很多‘法制’的粉飾之詞,關閉富有勇气和犧牲精神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律師事務所,充分表現了所謂尊重人權和維護法制的虛偽本性。” 尼夫先生要求加拿大總理在本月舉行的亞太經濟高峰會議期間會見胡錦濤主席時抗議關閉高智晟律師所,立即恢复其法律業務;同時保證其他捍衛人權律師的權益。

大衛-喬高議員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現在,北京不僅在鎮壓平和的法輪功學員,他們也企圖壓制那些為遭受可怕打壓的法輪功學員辯爭的聲音。不管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關進勞教所,不管有多少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所被關閉,法輪功必將永存。法輪功永遠會揭露迫害“真、善、忍”的罪行。”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先生指出: “高律師的所作所為表現了非凡的勇气和道義的力量。” “中共關閉了高律師的事務所,但無法關閉人們對‘真理、正義、良知’的向往和實踐。”并表示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將有力聲援高律師。

11 月4日,高智晟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閉。其根本原因是他拒絕收回今年10月18日在网上發表的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信中列舉了很多他所了解的法輪功修煉者受當局野蠻迫害的情況,呼吁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中國人民的關系。

這是新唐人記者陳光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