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宗教团体联合反对政改方案

【新唐人】香港八个天主教及基督教团体星期一发表联合声明,指港府政改方案违反民主原则,要求政府撤回政改建议,否则会要求立法会议员否决政改报告。团体又呼吁所有教徒及市民以积极行动表达对民主普选要求的决心。

拥有几十万信徒的八个天主教及基督教团体发表声明后随即召开记者会,团体代表指港府发表的政改方案第五号报告书没有任何迈向民主普选的方向、时间表、步骤及程序,希望政府尊重市民对普选的诉求立即撤回政改建议,重新制定一个让香港尽早实现双普选的方案,否则他们会要求全体立法会议员一致否决政改报告。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更以爬山作比喻,指整个政改方案是中共幕后策划的一场骗局,让港人的普选梦遥遥无期。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这个方案完全对普选没有进步,不如清楚地告诉我们听,就是原地踏步,让大家知道是原地踏步,不要再骗人了,不要再骗我们自己了,好像我们还有得前进,其实是不能前进。在我的比喻里面,那个目标就是山顶,现在你(中共)不给上,就永远到不了山顶,那你围住山顶走多少个圈有什么用呢?

八个团体又呼吁所有教徒及市民团结一致,以反23条的精神参加12月4日举办的争取全面普选大游行。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更重要的是香港市民自己站出来表达我们对民主的决心与诉求,就好像我们过去的七一游行一样,这样的精神能够重现。

除八个宗教团体外,香港教育协会、社工界以及一批大学学者也发起一系列行动,反对政改方案,争取尽快落实普选。有消息指,对政改方案很有可能无法通过,中共会于十一月底邀请泛民主派议员上京进行游说。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