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在开斋节加强戒备

【新唐人】星期四(11月3日)泰国南部回教徒庆祝开斋节之际,却在海滩发现一颗人头,一枚炸弹爆

在主要回教徒的泰国南部,星期四(11月3日)在海滩发现一颗人头,一枚小炸弹爆炸,并在20个村镇出现戴着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照片的稻草人。

这颗男子人头发现在北大年(Pattani)海滩。警方表示,对他一无所知,但可能是最近遭激进份子暗杀的。目前至少有12人被激进分子砍头。人头附近留有一块纸板,上面写着泰文“这是拘留无辜人民的结果,9名佛教徒将被杀。”

稻草人是在回教徒开始庆祝开斋节(Eid Al Fitr)时出现的。警方最初担心稻草人身上藏有炸弹,以对付和激进的分离份子作战的保安部队。但这些突然出现在北大年省的稻草人,挂着他信的照片并裹着泰国国旗,最后被证明是无害的。

北大年警察局长在电视采访中指出,昨晚有23支警察巡逻队,其它保安机构高级官员及所属人员也充分戒备,并在星期三(11月2日)夜晚全天候巡逻。

激进份子星期三夜晚对那拉迪瓦(Narathiwat)发动了一连串炸弹攻击,导致一座加油站起火和部分停电。

军方官员指出,那拉迪瓦至少发生三起爆炸,一起是在城市监狱,造成1人受伤。那拉迪瓦地区在一个世纪前被泰国正式吞并,自从去年1月暴力再度爆发后,受到分离主义份子周期性的骚扰。将近1,000人在该地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